關於我

我的相片
R某是名符其實的腐女子一名~(明白而不好者與不明白者請離開[笑])我成為腐女子是因為w-inds.的,但自此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的腐爛下去了…另外,現家中有住人,小結、大吉、栗子、榛子、杏子、羽子、墨子、Ria。沒改名的有桃子、豆桃子各一隻、小Dal一隻…我想我在未來的日子裡…也是不斷的挖坑之後跳下去。當然銀兩也是會一起掉下去啦~總之被次文化影響深遠啦~還有,我想我是長不大的人吧…XD

2006年1月10日星期二

我討厭的老師

想當年我小學的時候,有一篇作文題目是:《我最喜愛的動物》。當時我想了很久很久…我去問我老師,我沒有最喜愛的動物要怎樣做?那個老師反問:「小朋友怎麼會沒有最喜愛的動物?」我當時不知道怎樣反應。她繼續說:「每個小朋友到到寵物店也會說:『很可愛呀!!』這樣子的。」我那時小聲小聲的說:「對呀…不過我沒有最喜歡的。」之後,我好像再問了一次沒有最喜愛的動物要怎做,她也是回答每個小孩也會有最喜愛的動物的。

現在想起來,我還是很不甘心。我是沒有最喜歡的動物又怎樣,為什麼要我去說一種我不是很喜歡的動物做我最喜愛的動物?為什麼一定要有一種最喜愛的動物?為什麼每個小孩也要喜歡動物?這一切也是這些「大人」以為小孩會怎樣怎樣!特別是這些所謂的教育工作者,每次就是用自己的觀點來判斷一個小孩應該要怎樣怎樣。他們究竟為什麼要做教師?只要有個學位就任何人也可以做老師?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小學過得十分之悲慘。當時沒發覺的,因為還很少什麼不知道。但現在回想,我在小學時除了常常被留堂和被老師罵之外,真的沒有好高興的事情留在腦海之中。我真的很討厭我這間小學…如果在小學的時候遇到一個好的老師,真的有心的回答我的問題。到了今天是不是會覺得小學的生活沒有白過呢?

當年我的文章中最喜愛的動物是海豚。我到今天也沒有真的最喜歡的動物…我臉對的每種動物也很堅強,每一種也值得我去喜愛。我不是不喜歡動物,只是沒有最喜歡的而已。

沒有留言: